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春来迟 未来三天黑龙江省有降雪
2012-04-05 16:45: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几位市民在放风筝,松花江未见开江迹象。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东北网4月5日讯(记者 侯巍)清明小长假让哈尔滨市民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纷纷脱下冬装换上春装。5日,哈尔滨气温骤然下降又让市民大呼“太冷了”,穿得少的年青人将帽子拉起,缩紧了上衣。记者在松花江哈尔滨段看到,松花江没有一点“动静”,冰城春来迟。

冰城春来迟。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据了解,去年松花江哈尔滨段的开江时间为4月7日,水文部门预计,今年开江日期在本月中上旬。

  记者从黑龙江省气象台了解到,5日,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转晴,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6日夜间到7日白天,大兴安岭晴转多云有雨夹雪,黑河、齐齐哈尔晴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7日夜间到8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哈尔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

松花江仍未大面积融化。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5日夜间最低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0-22)℃,大兴安岭南部、伊春-(14-16)℃,黑河、齐齐哈尔、佳木斯-(9-11)℃,其它地区-(6-8)℃。6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伊春北部-(1-3)℃,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哈尔滨、牡丹江(4-6)℃,其它地区(2-4)℃。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