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逃遍半个中国辗转到缅甸 民工杀死工友逃亡12年自首
2012-04-06 08:37: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4月6日讯 近日,30岁的李某回到了哈市。12年前,他还是一个18岁小伙子,因为一点小小的争执将工友捅死。这12年的时间里,他逃遍了半个中国,最后出境在缅甸落脚。当接到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民警打来电话的时候,他主动来到中缅边境自首。

  2000年9月15日,时年18岁的李某在哈市建国公园“站大岗”等活儿。13时许,一男子找李某从5楼搬一个箱子,出价10元,李某答应了。这时,同样等活儿的席某称自己已与对方谈好了20元的价格,而李某抢了自己的生意,说着便对李某拳打脚踢。身材瘦小的李某不是席某的对手,掏出身上的尖刀刺中了席某。见自己闯了祸,李某逃到了长春,几天后从报纸上得知席某死亡的消息。

  案发后,警方将李某列为网上逃犯。今年3月22日,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情报中队侦查员得知李某正藏身缅甸,并掌握了李某的联系方式。3月24日上午,民警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得知警方身份后,李某并没十分抗拒。3月27日7时,民警在云南省昆明市景洪地区中缅边境打洛口岸见到了投案自首的李某。

  李某交代,案发后,他先来到长春,靠捡破烂为生;又先后逃往沈阳、山西、河南等地,当过搬运工、在私人小煤矿当过矿工。2002年1月,李某学会了修车手艺后,便在山东、广州等地的修车行工作。为了躲避追查,李某穿越国境线到了缅甸。

  经审,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