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冯玉龙:建高职教育名校和继续教育强校 服务龙江发展
2012-04-22 14: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2日讯 (记者 孙晓锐 印蕾)“吉炳轩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提出要建设富强龙江、文明龙江、和谐龙江、大美龙江、幸福龙江,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说,“作为来自高职教育战线的代表,我们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建设高职教育名校和继续教育强校,自觉承担起服务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责任,提高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能力。”

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东北网记者顾少宇摄

  冯玉龙说,过去五年,龙江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作为全省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学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在2010年,学院从全国1280多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被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为全国骨干高等院校立项建设单位,成为了全国高职院校百强之一。同时,学院走出了一条低成本扩张和内涵式发展之路。所谓低成本扩张,即学院针对办学资源不足、办学用地狭小的实际,将黑龙江科技职业学院并入黑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并更名为黑龙江职业学院,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原黑龙江科技职业学院的优势学科是农、牧、食品和医药等,原黑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学科是工、管和第三产业、社会服务,两校合并后建成的黑龙江职业学院横跨农、牧、医药、食品、工商等几大类,拥有87个专业,成为我省专业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就是学院更加注重体现办学特色,提高办学质量。以任务为导向,以创业为引领,体现校企合作,工学集合,立足产业,携手行业,成就职业,培养为经济建设服务的高级技能型的专业人才。

  展望学院未来的发展,冯玉龙表示,这次大会指引了龙江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加快建设“八大经济区”,大力实施“十大工程”,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经济强省、人力资源强省,这都对技能型人才特别是高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也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学院要立足建设继续教育强校和高职教育名校的实际,加大投入,加强精细化管理,继续提高办学质量,争创一流,形成品牌,推动和引领我省职业教育事业在新时期实现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