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五一”假期跟“宅”说再见 看展览放风筝逛公园
2012-05-02 06:15:4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褚晓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香伊在妈妈的“指引”下参观。

  东北网5月2日讯 三天的“五一”小长假,很多哈市市民没有选择“宅”在家中,而是纷纷走上街头,或游览哈埠文化,品味冰城历史;或在太阳岛上迎着和煦的春风与风筝共舞;或游园赏景、闲庭漫步,感受假日活动的丰富多彩。

  93岁的李庭江:赏景观忆儿时生活

  4月29日上午,哈市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由哈市旅游局、哈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主办的“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快乐五一文博之旅启动仪式在此举行。由天马国旅、铁道国旅、蓝太阳国旅等6家旅行社组织的600名市民,分赴哈市各个展馆参观游览,体验快乐五一文博之旅。

  本次文博之旅体验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就是93岁的李庭江老人。“别看我年纪大,耳不聋、眼不花,看到报上举办文博之旅的活动,我就马上让孩子给我报名了。”李庭江老人一点都不服老。

  李庭江告诉记者,他选择的是由蓝太阳国旅组织的哈尔滨冰雪艺术中心、俄罗斯艺术展览馆、禹舜美术馆、萧红故居这条线。“在哈尔滨生活了一辈子,这次活动中的很多展馆我都没去过。上一次我来萧红故居已经是20多年前的事情了,一直很想再来参观。这里不仅可以让我看到萧红当年的成长环境和生活印记,更让我回忆起自己儿时的生活场景,感慨颇多啊。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不仅还会来参加,而且要带上我的孩子们,让他们多走出家门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8个月大小香伊:出游路上笑呵呵

  文博之旅体验活动中,有这样一个特别的组合,他们把这次体验之旅称为“欢乐家庭日”,全家5口人无一缺席,8个月大的苏香伊是这个大家庭中年龄最小的成员。

  “孩子太小,远的地方去不了。上周在报纸上看到活动消息,我就为家里人都报了名。”怀抱着女儿,小香伊的妈妈兴奋地告诉记者。小香伊一家选择的是犹太新会堂、哈尔滨关道、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这条线路。“孩子的爷爷想到金上京遗址看看,我们全家就把这次活动当作家庭日,出来走走。孩子可能不懂这些历史,但让她多感受下家乡的文化底蕴,多接触些陌生的环境,对她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们本来还担心孩子路上会哭闹,没想到看着这些美景,小香伊一路都不停地‘咯咯’笑。”

  太阳岛上与风筝“共舞”

  4月30日上午,我省风筝爱好者云集太阳岛。整个广场人山人海,而天空也被风筝“占领”了。放眼望去,软体、龙串、传统、运动,不同种类的千余只风筝竞相翱翔,场面十分壮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风筝当中,一只长达百米的龙形风筝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龙头以蓝色、绿色为主,炯炯有神的眼睛,极为传神。鲜艳的色彩,奇特的造型,吸引了在场观看的市民。

  市民贾欣娜带着儿子、儿媳和不满一岁的小孙女乐乐,全家出动,来到太阳岛参加风筝节。“尽管有点远,但今天的活动很充实,风筝都很有特色,园里还免费给我们提供风筝,跟家里人一起来,我特别开心。这样好的天气,我们都应该走出家门,不应该在家‘宅’着了。”贾欣娜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