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书记吉炳轩要求:全力救援 科学施救
2012-05-03 09:02:1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3日讯 2日7时许,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发生时有28人在井下作业,10人升井。23时许,又有4名被困矿工获救升井。截至目前,已有7人在这次事故中遇难,仍有7人被困。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在第一时间分别对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吉炳轩提出四点要求:“一、全力救援,科学施救。二、防止发生次生事故。三、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四、做好家属善后处理工作,稳定群众情绪。在救援过程中,要多上抽水设备,加大抽水力度,尽最大力量排水。要找准位置,尽快打通风井,保证通风。”

  省长王宪魁要求:“救援指挥部要有专业干部,制定科学的施救方案,采取坚决措施,不惜一切物力、人力,先救人。分清事故性质,找出事故原因,严整、严管,杜绝类似事故发生。”

  黑龙江省副省长张建星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鹤岗市委、市政府闻讯后迅速成立抢险救援指挥部,全力组织救援。目前,井下有80余名专业人员正在开展抢险救援。

  国务院应急办传达国务院领导指示,要求全力抓好抢险救援工作,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切实做好家属善后工作。

  23时10分,有4名在鹤岗市兴安区峻源二煤矿透水事故被困的矿工获救升井,对其余7名被困矿工的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峻源二煤矿为“五证一照”齐全的矿井。

责任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