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娱乐文化图片
搜 索
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二届“小梅花奖”评选活动举行
2012-05-13 16:09: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选手一展才艺。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5月13日讯 (记者 孙晓锐)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七十周年,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黑龙江省京剧院于5月11日至13日在黑龙江省京剧院举办了黑龙江省戏剧大赛•第十二届“小梅花奖”评选活动。

  本届大赛共有2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28岁。比赛分专业、业余两个组别进行,经评委会认真评选,从京剧、龙江剧、小品、话剧片段表演等类别中评选出状元花、梅花之星、五度梅花奖、四度梅花奖、三度梅花奖、二度梅花奖、金花奖、银花奖、铜花奖,同时评选出优秀教师奖和优秀组织奖。本次大赛的部分优胜者将被推荐去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此赛事是由黑龙江省戏剧家协会于2001年创办的,每年一届,得到专家、老师、学生、家长及戏剧爱好者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大赛已成为我省戏剧工作的品牌项目。12年来,大赛参赛人数逐年增多,水平不断提高,活动得到了专家、领导的鼓励与帮助,获得了各专业院团以及老师、家长的理解与支持,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与成功。今年的比赛格外精彩,传统剧目注重传承,创新剧目别致新颖;业余组的小选手稚嫩可爱,举手投足有板有眼;专业组的选手成熟稳健,唱腔优美,颇见功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