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小时急行路——记张丽莉从佳木斯转诊哈尔滨
2012-05-14 09:37: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斌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浪网上看到署名张丽莉父亲加V的微博。

  黑龙江日报5月14日讯 12日23时左右,在佳木斯市民的祝福声中,载着张丽莉老师转诊的120救护车及车队驶向省城,记者一路全程跟踪报道,记录下感人的一幕幕。

  当晚,闻听要将张老师转诊到哈尔滨,佳木斯市中心医院的电梯口和门口开始聚集起很多人,但人们很有秩序地给电梯附近留出通道,张丽莉的父亲张爱东在亲属的搀扶下上了车。

  记者恰巧与张丽莉的亲属和同事坐的是同一辆车,车子要开的时候,车外的同事不停地敲着车窗,眼神中饱含了关切和焦急,记者邻座的男子双手合十,示意让车外的人安心。他对记者说是张丽莉所在学校的同事,跟着去做些能够帮助到家属的工作。车队驶离的时候,很多市民用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大家都很理解家属的心情,一路上车内寂静无声。行驶到佳木斯出城口时,记者乘坐的车辆停下来等待车队的其他车辆。当载着张丽莉的120救护车呼啸而过时,张丽莉的父亲和其他亲属紧张地站了起来,直到车辆远去。

  路上开始下起了雨,高速路上的车都很自觉地停在路边让车队先过去。

  13日2时53分,醒目的“哈尔滨欢迎你”出现在眼前。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入城口一侧近百辆的出租车和私家车整齐地排列在一侧,都开着双闪灯,向张丽莉老师鸣笛致敬。一位亲属动容了,赶紧向张爱东描述这动人的场面,并摇醒一位正睡着的亲属,告诉他刚才发生的一切。

  在向医院行驶的过程中,已经有交警为使道路更畅通在执勤,而路边的出租车都停下来,司机站在车外为张老师鼓掌加油。

  到达哈医大一院2号楼时,已经有大量媒体聚集在门口。不久,记者看到两位男士捧着鲜花前来祝福张老师早日康复。

  一路平稳,安全到达,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当日,记者在新浪网上看到署名张丽莉父亲加V的微博,第一条是这样写的:感谢昨天夜里家乡那么多好心人来为丽莉送行,感谢哈尔滨出租车司机们在收费站鸣笛迎接丽莉,感谢在医院门口等待丽莉的朋友们,感谢所有关心关注丽莉的人。发生这样的事情对于我们家庭来说无疑是最大的不幸,但是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着丽莉,这又是她最大的幸福。感谢大家!15时02分发布的微博上写着:丽莉快跟爸爸回家!!!

  这一句话,重复了8遍。宣泄着一个父亲痛彻心骨的爱。

责任编辑: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