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富裕县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配发营养餐
2012-06-04 09:36: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郑继新 王宇 马静 宋燕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现在,我们课间操后都能吃一个鸡蛋,喝一盒牛奶,好吃又抗饿。像我饭量大,每天不到吃饭时间就饿,肚子饿得咕咕叫,也只好挺着,营养一直跟不上。现在有了营养餐,真好!”日前,在富裕县励志民族中学校园里,来自农村的九年级学生丛富一边吃着自己那份营养餐,一边激动地对记者说。

  为了让学生们能在课间吃到鸡蛋、喝上牛奶,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根据我省关于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富裕县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们配发营养早餐。富裕县励志民族中学现有学生2700多人,都是富裕县实施集中办学后,集中到这里学习的各乡镇的农村学生。这些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同时学习压力也大,由于一些学生家庭比较困难等原因,很多同学的营养跟不上,影响了身体的全面发展。

  我省实施农村学生营养餐计划,就是为改善农村中小学学生营养缺乏现状,提高学生饮食质量,发挥学校强体与育人的双重功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而实行的一项民心工程。

  据了解,富裕县励志民族中学是我省此次从5月下旬开始,正式实施该计划后,成为齐齐哈尔市唯一的一个试点单位。为了确保食品安全,让学生们吃的健康,吃的放心,富裕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加大了对营养早餐的管理力度和管理制度的建设。

  据该校后勤部门学生营养早餐的负责人介绍,从5月21日学生营养早餐计划顺利开始实施起,学校就组织人员对学生营养餐从鸡蛋出库、清洗、蒸煮,到班主任带领学生领餐、分发、监督饮食、填写反馈记录等整个流程进行严格管理,确定专人负责制。从运行情况看,整个流程非常流畅,受到了全体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

  5月29日,在课间吃营养餐现场,记者看到了这些来自农村,正在吃营养餐的孩子们脸上洋溢出幸福开心的笑容。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