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交警解答:黑龙江省外考取驾照暂无法网上缴罚款
2012-06-04 09:39: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4日讯 自5月25日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正式开通互联网“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违法行为非现场处理业务平台”后,截至6月1日,哈市通过网上办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业务已达10800件,平均每天办理千余件。连日来,哈市市民纷纷致电了解交警网上办理电子监控处罚业务的网址、流程和条件,并咨询办理业务中出现的问题,为此哈市交警部门集中予以解答。

  网上查询处理流程分五步

  问:“电子监控处理平台”登录方式?

  答:1、登录哈尔滨交警信息网//auto.dbw.cn/hrbjj/,点击“交通违法处理”。

  2、登录龙江交警网www.hljjj.gov.cn,点击“交通违法查询”。

  3、直接登录//www.hljjj.gov.cn:8081/。

  问:“电子监控处理平台”可办理哪些车辆的违法行为?

  答:可办理哈尔滨市籍车辆(黑A、黑L)在省内处以200元(含200元)以下适用简易程序处罚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业务。但500元及以上处罚业务需到交警处罚处理窗口办理。问:查询、处理机动车违法行为大致流程如何?

  答:第一步,手工输入机动车牌号和识别代号(大小写字母不限);第二步,确认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双击“单条违法信息”选择办理;第三步,阅读告知笔录,并在“看清楚了”和“没有陈述申辩”选项打“√”确认;第四步,阅读处罚决定书,点击“获取法律文书”;第五步,打印或保存法律文书。

  驾驶证号错误须到车管所更改

  问:个人车辆进入处理流程后,需输入机动车所有人的驾驶证档案编号,但机动车所有人没有驾驶证怎么办?

  答:对此,暂时不能通过“电子监控处理平台”办理车辆违法。

  问:个人车辆进入处理流程后,发现机动车所有人的驾驶证号错误,或者不显示驾驶证号怎么办?

  答:对此,如想通过“电子监控处理平台”办理,须到车管所更改机动车所有人的相关信息。

  问:进入处理流程后,机动车驾驶人或管理人的驾驶证是省外考取的可以办理交通违法业务吗?

  答:对此,暂时不能通过“电子监控处理平台”办理车辆违法。

  问:获取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为什么没有决定书编号?怎么办?

  答:请再次阅读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如无异议,点击“获取法律文书”,形成完整的处罚决定书,并获取唯一编号。带编号的处罚决定书为弹出窗口,请确认浏览器版本为IE6.0以上,不要阻止弹出窗口。如窗口未弹出,可返回车辆违法信息查询页面,在“处理标记”处选择“全部”,即可显示决定书编号。市民可凭决定书编号,通过建设银行“网上银行”缴纳罚款,或到建行、农行的ATM机缴款。如需至银行柜台办理缴款业务,可先到交警违法处罚窗口补打处罚决定书。

  在建行缴罚款24小时解锁

  问:如果对机动车违法记录有异议怎样处理?

  答:如有异议,当事人可持行驶证到交警违法处理窗口(详见下表)查询违法情况,通过照片核实违法车辆。陈述、申辩以及核实违法信息,需持行驶证原件。

  问:缴纳罚款后,多长时间车辆可以解锁,办理车辆检验等其他业务?

  答:缴纳罚款后解锁时间:建行24小时,农行3个工作日。

  问:如对“电子监控处理平台”处理有疑问,有没有咨询电话?

  答:市民如有疑问,请在办公时间(8时30分至17时)拨打咨询电话:0451-82766025。

  哈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罚办公地址

  道里交警处罚中心:道里区安发街148号

  道外交警处罚中心:道外区三育街8号

  南岗交警处罚中心:南岗区长江路9号

  太平交警处罚中心:道外区南直路561号

  香坊交警处罚中心:香坊区香木街18号

  动力交警处罚中心:香坊区和平路81号

  平房交警处罚中心:平房开发区黄海路21号

  顾乡交警处罚中心:道里区钢铁街1号

  哈西交警处罚中心:南岗区学府四道街14号

  松北交警处罚中心:松北区万宝大道3311号

  哈尔滨汽车交易市场:江南中环路101号

  中顺二手车交易市场:哈同公路零公里处

  交通秩序处:南岗区永新街25号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