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蒙面男大白天冲进饭馆抢金项链 连开两枪没吓住女孩
2012-06-04 09:51: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4日讯 在以往发生的抢劫案件中,大多数受害人在遇到劫匪后,由于惊吓过度而将身上的财物乖乖交给劫匪。而鸡西市的一个劫匪蒙面持枪抢劫时却没有顺利得手,而且在连开两枪后也没有将被害人吓住,最后落荒而逃。在当地警方的快速反应之下,劫匪不到三个小时就被抓获。

  1女孩面馆吃饭项链被抢

  5月9日16时许,24岁的鸡西女孩小梦和朋友逛街,两人来到一家山西刀削面馆吃饭。

  小梦对记者说:“我俩刚坐下没几分钟,一个挺胖的男的就站在我旁边了,拿着把手枪,对我说‘别动,动我就打死你’。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个男的一下就把我脖子上的金项链抢走了。我站起来就跟这个男的撕扯起来。”

  小梦说:“他手里拿着手枪,但当时我没想那么多。一个是以为他手里的枪是假的,另外,这大白天的,这么多人我就不怕他。”

  2女孩死死抓住劫匪夺回项链

  小梦说:“歹徒跑出了面馆我也没放手,一直抓着他。这时候,这个男的就对我说‘你再跟着我就打死你’,说着就朝地上开了一枪。可我还是认为他的枪是假的,从他上衣兜里把我的项链抢回来了。看到他开枪了,我也有点害怕了,我边和他撕扯,边喊我朋友报警。”

  看到街上的行人多了起来,劫匪朝地上又开了一枪,随后就逃走了。

  3警方三小时抓获蒙面劫匪

  记者电话采访了亲手抓获蒙面劫匪的鸡西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专案四大队大队长董祺武。

  董祺武对记者说,蒙面劫匪在与被抢女孩撕扯过程中,被一名走访线索到此地的鸡西市公安局特情人员注意到。特情人员给他打来电话后,他嘱咐特情人员盯住,并向局领导汇报调集警力。

  董祺武说:“劫匪跑到街口上车时,把头套摘了。我们的特情人员打车一直跟着他。”劫匪最后走进了某居民小区。

  董祺武说:“由于劫匪手中有枪,我们没有贸然进行抓捕,而是调集刑警、特警在嫌疑人家门外蹲守。当晚19时许,嫌疑人走出了家门,我和另一名穿便装的刑警接近嫌疑人后,将其摁倒在地。”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张某今年30岁,家住鸡西市城子河区。张某已持枪抢劫四起。张某所持手枪为仿德国DPK制式手枪。目前,鸡西警方正对枪源及该案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