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鸡冠区万余住户受益“楼房养老金”
2012-06-04 10:21:59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刘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为加强鸡冠地区物业行业管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根据市政府办公会议及市编委会议研究决定,将鸡冠地区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交由鸡冠区政府管理、审批和使用。对此,该区制定了严格、周密的审批使用程序,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每笔资金,做到业主集体决策、企业操作、核算到户、业主监督的使用原则。

  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是业主在办理房照时为楼房的日后大、中维修上缴的一笔“养老金”,此项资金主要用于楼房在保修期过后出现的大、中维修及更新改造。资金由鸡冠房产物业管理中心收缴,区财政局保管,并设立专款专户。各物业公司根据小区实际需要提出申请,并由鸡冠房产物业管理中心审核,报请区政府批示等正规程序后方可使用。

  据悉,截至目前,共有9个物业公司提出申请,共维修住宅小区26个,总计10000余户业主受益。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