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免费送考爱心车队整装待发
2012-06-04 10:45:06 来源:东北网-七台河日报  作者:王洁 孙鹏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临近了,6月1日,七台河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举行了第六届爱心车队免费送考启动仪式,将爱心接力继续传递下去。“爱心送考”已经成为运管处的一个爱心品牌,已成为交通系统的“服务文化”,已成为建设文明、和谐七台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市运管处从市运输公司、宏发旅游公司、二运公司、出租汽车公司抽调20台大客车和100台出租车(“百名文明驾驶员”评选入围车辆均踊跃参加)组成了免费送考爱心车队,还准备了5台大客作为备班车,以应对突发的考生高峰流。特开通了7条接送考生专线:东风矿至各考点、新建四百至各考点、北山二中至各考点、欣源小区至各考点、北岗矿至各考点、市六中至各考点和桃山矿至各考点。以传单和公告形式向每所高中公布了爱心车队的行驶路线、始发站点、发车时间等。市运管处的爱心之举感动了社会各界,今年,我市阳光车友会奥迪俱乐部50台车辆也加入到了爱心车队行列,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

  为了保证每位乘坐爱心车的考生安全准点到达考场,市运管处还将抽调30名工作人员负责高考期间爱心车队的调度、管理、接送任务,并负责提醒每位乘车考生是否携带准考证等,全力以赴为参加高考的莘莘学子打造绿色运输通道。

  自2007年至今,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爱心车队免费送考活动。五年间,共免费接送考生和家长近25000人次,受到了学校、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