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搭起“乡友经济”平台
2012-06-04 14:39: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洪伟 高长利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举行。

  东北网6月4日讯 (于洪伟 记者高长利 侯巍)又是一年春草绿,花落花开两相知。怀着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带着与桦南结下的情缘,近日,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300多名在北京工作生活的桦南同乡欢聚一堂,听乡音、叙乡情,畅谈家乡的新变化,与桦南县四个班子领导共谋家乡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敬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目前,桦南在世界各地生活工作的同乡有数万人,仅在北京的桦南同乡就达500余人,包括曾经在桦南工作和奋斗过的领导及下乡知青,桦南拥有一个较大乡友人力资源网。

  多年来,在京的桦南同乡一直心系桦南,时时牵挂家乡父老,念念不忘报效故里,或利用探亲访友之机,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或积极向外推介家乡,为桦南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或慷慨解囊,不遗余力地支持家乡的公益事业,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

  为了把家乡情结传递给更多的在京桦南同乡,团结和带领在京的桦南籍各界专家、学者和爱心人士回到家乡讲学、投资、合作,促进家乡各项事业跨越发展,中国诚通国际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欧美同学会留苏商会会长、莫斯科首任黑龙江华人商会会长周立群先生倡议、策划、协调、组织召开了2012年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大会,本次联谊会大会没有让家乡政府出资,按自愿的原则由会员自愿捐助解决会务资金问题,周立群先生率先资助大部分会务资金,联谊会邀请家乡领导率团参加,搭建了起北京和桦南联接友谊、勾通信息、合作发展的平台。

  桦南县委书记王君清在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大会筹备之初,就高度评价了周立群和傅成等人为家乡经济及公益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会前,召开了北京桦南同乡企业家座谈会。桦南县对本地的绿色产品、矿产资源、招商项目等进行了推介,在京的桦南企业家被家乡良好的自然环境和投资环境所吸引,就家乡的矿产、农业、旅游资源的开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在法国做葡萄酒生意的北京龙胜华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迟敬辉女士,表示要开发利用家乡丰厚的资源,把法国先进的生产工艺引进家乡,在桦南建一个葡萄酒庄园。

  在今后的发展中,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将秉承“凝聚桦南同乡、推进资源共享、发展乡友经济、共同回报家乡”的宗旨,依托“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这个平台,巩固“桦南和北京”两个阵地,对家乡实施“发展教育、推动经济、建言献策”三个方面行动计划,将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打造成凝聚友情、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发展的平台!

  佳木斯市委常委、副市长郝敬江在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中说,这次联谊会即是在京桦南同乡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桦南扩大对外合作交往,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主要工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桦南同乡联谊会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委书记王君清,县人大主任滕东红,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鲁长友,政协主席宋春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阚学章,人大副主任杨贵江、宋长利,政府副县长朱晓波,政协副主席郭晓恩参加联谊大会。

  北京桦南同乡联谊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