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我省启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普及安全生产常识
2012-06-10 19:3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暨大庆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张建星作讲话。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6月10日讯 (荣家莹 记者 印蕾)在全国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咨询日到来之际,10日,省暨大庆市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大庆举行,动员社会各界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主题,广泛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舆论氛围,为构建安全龙江、和谐龙江、大美龙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副省长张建星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现场,省、大庆市安监、卫生、公安、交通、质监、电力等部门根据各自行业特点,开展了职业安全健康、交通消防安全、运输企业安全知识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了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品,进行了救援设备设施展示演示,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


消防救援器材展示。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应急救援指挥车展示。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记者从省安全监管局获悉,全省各地还将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年工作相结合,以月促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文化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积极推进安全社区、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安全文化建设水平,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相结合,深入开展执法和整治活动,引导和动员企业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举报安全生产非法违规行为,形成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