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师大举行弘扬张丽莉精神原创诗歌朗诵会
2012-06-15 22:4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邓铁男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学生表演情景诗歌《谢谢你说“谢谢你”》。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东北网6月15日讯(邓铁男 记者王蕊)为了进一步弘扬张丽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5日,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茉莉花开”弘扬张丽莉精神原创诗歌朗诵会。

音乐舞蹈诗《青春的誓言》。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据介绍,现场朗诵的作品均为母校师生为丽莉老师精心创作的原创作品,《青春的序曲》带领观众穿越时空,与学生时代的张丽莉直接对话;《爱的记事本》以张丽莉的日志作为创作蓝本,将一名教师伟大的无私情怀搬到了舞台中央;《谢谢你说“谢谢你”》的创作灵感来自对护理张丽莉老师的护士采访,以日记的口吻,平实的语言歌颂张丽莉的伟大;《师心》由刚刚荣获省级、校级“青年五四奖章”的优秀教师代表共同朗诵,从母校教师的角度表达了对丽莉老师的由衷敬佩和祝福。最后,“省新长征突击手”获得者哈师大音乐学院刘臣老师为大家演唱了原创歌曲《永恒就这样简单》,将诗歌朗诵会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