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23届哈洽会:同江市对外贸易签约额达9.8亿美元
2012-06-16 17:47: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浩 王立峰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23届哈洽会期间,同江市委书记隋洪波参加第五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王立峰摄

  东北网6月16日讯(张浩 王立峰 记者 杨林川)火热六月,精彩哈洽。在第二十三届哈洽会绿色食品展区同江展位前,中外客商熙熙攘攘、络绎不绝,同江市交易分团的参展商王大众是同江鸿鑫顺公司经理,他的企业是做绿色食品的。16日上午,记者在哈洽会现场看到,他正向来往客商介绍企业产品,寻求合作伙伴,参观其他企业产品……。

  这是王大众第二次参加哈洽会,去年来参展没有带产品,今年他带来公司生产的黑龙江特产板黄鱼、怀头鱼罐头参展,这些都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哈洽会人多、商机多,是个大舞台,展会期间我要多看看其他厂家的包装、营销,开阔自己的视野和经营理念,借此扩大产品销路,打出企业品牌”王大众娓娓道来。

  像王大众一样,很多同江企业家对参加哈洽会充满热情。今年哈洽会同江市共有6家企业参展,他们都是获得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认证的企业。参展产品涉及粮油、酒类、山特产等6大类、20多种产品,突出展示了近年来同江市绿色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蓬勃发展的成果。

  讲求实效是同江市参加本次哈洽会的最大特点。作为本届哈洽会的重头戏。同江市委书记隋洪波参加了第五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并发表题目为《打造东北亚经贸合作桥头堡搭建东北亚共赢发展新平台》的演讲,同时同江市还积极参加“俄罗斯商务日”、第四届中俄(佳木斯)农机展推介会等各种会中会,有效开展多种经贸洽谈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截止记者发稿时,在本次哈洽会上,同江市交易分团共实现对外贸易签约额达9.8亿美元,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国外经济合作2,700万美元,境外投资2600万美元,国内贸易3.8亿元人民币,国内引资2.9亿元人民币。其中,实现国内签约项目两项,签约额2.4亿元人民币。

  同江市委书记隋洪波介绍说,同江市高度重视参加第二十三届哈洽会参展工作,为高标准做好参加哈洽会各项工作任务,利用哈洽会国际展会平台,广交中外客商,吸引投资。本次节会,同江市共邀请国内外客商179人参会。其中包括俄列宁区政府、斯米多维奇区政府官员、客商、演员139人,国内客商40人。参会阵容强大,经贸洽谈活动十分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宋巍

【专题】第二十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