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查处15起冒名顶替使用他人医保违规行为
2012-06-28 09:14: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廉玉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6月28日讯 从市人社局获悉:近日,15起冒名顶替使用他人医保待遇行为被制止和查处。今年3月起,市医疗保险局严把流通关,加强对医保定点药店、医院的监督管理,让违规行为现形,维护了正规医保秩序,保障了基金的合理使用。

  随着齐齐哈尔市医保政策的不断调整,医保范围、待遇不断扩面升级,面对如此高的医保待遇福利,个别人打起了医保基金的歪主意。对此,市医疗保险局通过不断加大稽查力度及时预防、制止了各类医保违规行为的发生,保障了基金的合理使用。近期,市医疗保险局又在医保工作站中专门抽调22名工作人员,对全市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加大稽查工作力度,在医疗保险局稽查工作人员与定点医院医生和相关人员共同协作下,重点对在门诊施行医保特殊检查项目进行认真核查。

  通过稽查,工作人员分别在齐齐哈尔市多家医院发现了冒用他人医保待遇实施特殊检查的违规人员15名,15名为亲属或朋友提供医保待遇的责任人分别受到停止医疗保险待遇一年的处理。对门诊施行医疗保险特殊检查、特殊治疗的项目,今后,市医疗保险局和定点医院将继续严格认真稽查和规范管理。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