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500里江岸打造三大滨水景观
2012-07-06 10:07: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小兵 李飞 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6日讯 肇源县依托237公里江岸资源,打造中部滨水文化旅游、西部历史文化旅游、东部古莲文化旅游三大产业带,形成赏莲花、西访古迹、城边嬉水的旅游线路,以水为主题旅游景区招徕大批游客。上半年,共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和31%。

  肇源县地处松花江、嫩江、第二松花江三江交汇处,该县依水建景,开发了江边浴场、江畔公园,引水入湖扩大莲花湖的面积,大庙景区在新新湖的衬托下,增添了旷古悠远的气息。莲花湖被评为“全省100个最值得去的景点”,衍福寺、松花江大桥和莲花湖入选“大庆·十景”二十强。为迎接第八届莲花节,以莲花湖、大庙景区为主的景点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寺院正殿施工接近尾声,景区内雕塑、小品装饰一新,今年新增的采摘园里果蔬进入成熟期,静待游人观光采摘。

  该县用水做文章,设计莲花节“八百活动”,即百家旅行社游肇源、百家鱼店烹江鱼、百名诗人咏肇源、百名歌手唱肇源、百名老人讲肇源、百名记者访肇源、百名客商聚肇源、百名艺术家绘肇源等。日前,以“喜迎莲花节、书画送肇源”为主题的“百名艺术家绘肇源”活动率先启动。据介绍,“八百活动”将持续到9月末,全面展示肇源以水为根的旅游文化特色,为游客提供观、游、餐、乐等方面的旅游服务,将带来游客30万人。

  此外,肇源用水定位旅游发展方向,全力打造“一城中心、二品形象、三园支撑、四线辐射、五湖点缀”旅游业发展格局,全力开发滨水旅游。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