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避暑游”升温 进入6月哈市宾馆入住率超过90%
2012-07-08 10:47: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7月7日专电(记者 梁冬)进入7月,随着全国各地的持续高温,气候凉爽的黑龙江省成为全国游客的避暑胜地。近日来,哈尔滨、齐齐哈尔等黑龙江省主要城市的酒店、宾馆业迎来入住高峰,个别快捷酒店甚至“一房难求”。

  记者从哈尔滨民防商务酒店、马迭尔宾馆等多家星级宾馆了解到,从今年5月份开始,当地进入旅游旺季,入住者中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宾馆每天的入住率可达到70%到80%以上。进入6月,特别是伴随着“哈洽会”的召开,每天宾馆房间都被高效利用,入住率超过90%,想入住宾馆必须提前进行预订,否则很难寻求到客房。

  在丹顶鹤的故乡齐齐哈尔,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使当地的宾馆业面临较大压力。具备四星级标准的齐齐哈尔市国脉大厦负责人介绍,近一个月来,这里每天都接待来自各地的“避暑大军”,部分游客专程来扎龙自然保护区一睹丹顶鹤的翩翩舞姿,部分游客则是去五大连池或者内蒙古等地游玩,途经齐齐哈尔,游客数量的剧增无形中使当地稍显不足的接待能力捉襟见肘,许多游客不得不入住条件较差的家庭旅馆。

  与星级宾馆相比,快捷酒店则普遍“一房难求”。齐齐哈尔一家快捷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酒店标准间价格在200元以内,会员还可再打折。去年7月份旅游高峰期,该酒店房间入住率虽然很高,但总体上还算宽裕,出现无房可订的情况很少。今年宾馆的入住率要比去年增长很多,平时基本上都满员。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