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县区以上关工委主任培训班结课 郝会龙出席并讲话
2012-07-16 17:0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夏雪 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县区以上关工委主任培训班结课。东北网记者 赵海 摄

  东北网7月16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夏雪 东北网记者 赵海)16日,全省县区以上关工委主任第四期培训班、推进“三年基层工作年”经验交流会和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关工组织经验交流会在哈尔滨结课。“一班两会”实现了省关工委用三年时间把县区以上关工委主任、副主任培训一遍的目标。

  省委常委郝会龙、省关工委主任孙维本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郝会龙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赵海 摄

  郝会龙在讲话中说,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的群众工作、社会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相互配合,共同关怀青少年成长,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的重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关工委负责同志,特别是新进入关工战线的同志,要充分认清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孙维本出席培训班。东北网记者 赵海 摄

  郝会龙强调,要突出重点,讲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在教育内容上,突出德育和美育,要突出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培养,重视对青少年的公德教育,以及孝亲敬老的教育和感恩教育。在教育对象上,突出弱势群体和特殊群体。在教育方式上,突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要适应当代青少年特点,更多地以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关工组织牵头,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在内容上相互补充,在方式上渗透配合,形成全党全社会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大格局。

  郝会龙要求,各级关工委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作风过硬、善于做青少年工作的好队伍,要加强学习实践,要开门办事业、做工作,吸收各种新鲜成分,更加生动活泼,注重贴近实际。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协调解决关工委自身难以解决的各种问题,要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各种有利的物质条件和工作条件,保证工作所需。在布置各项工作、发挥好他们余热的同时,要关心老同志健康,不要过多地压担子,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强锐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