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市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整治 地产特色食品每月抽检一次
2012-07-20 09:19:1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梁庚 邢欢 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20日讯 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即日起到10月10日,对全市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进行监管监察。

  食品安全方面,将增加特色食品抽检频次,除每季度开展一次食品定期监督检验外,每月对哈市地产特色食品(如饮料、红肠、面包、木耳等)组织一次监督抽检,对可能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开展风险监测,保证哈市地产特色食品不发生任何质量安全问题。重点对供应机场、码头、车站等窗口单位地产食品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出厂检验、生产销售记录等制度,建立完善的质量追溯体系。继续开展“为民特制”活动,让外地游客同市民一同享受特制食品的美味、健康和安全。

  特种设备方面,会同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对哈市旅游景区和游乐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进行监察。加强在用电梯的全面清查,对旅游风景区、游乐园、公园、车站、机场、码头、商场、宾馆、饭店、医院和影剧院等公共安全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包括住宅电梯、货梯、医用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安全进行一次全方位检查,同时加大气瓶两站检查和车用气瓶审验检查,查处超期未检验及检验不合格设备生产使用企业。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