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江西政协代表团到我省交流考察
2012-08-01 10:25:2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讯 7月28日,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率团到我省学习考察政协工作,就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等政协工作交流了做法和经验。省长王宪魁,省政协主席杜宇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省政协副主席王涛志等分别会见考察团成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宪魁首先向考察团介绍了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黑龙江省地域辽阔,资源优势明显,大油田、大耕地、大森林、大江河造就了壮美的自然生态,孕育了不可比拟的优势和潜力。多年来,黑龙江坚持发展与保护并举,走科学发展之路,建设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社会,成效显著。王宪魁说,我曾在江西工作过,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我与这块红土地结下深厚感情,并留下美好印象。王宪魁希望考察团在黑龙江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为江西和黑龙江两省的科学发展谱写新篇章。

  杜宇新向考察团介绍了我省政协工作和最近省委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等情况。杜宇新说,在政治协商方面,江西走在前头。今后我们要加强工作联系,共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

  黄跃金说,黑龙江省不仅政协工作做得好、有特色,而且经济社会的发展又好又快,在全国很有影响。作为黑龙江人,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和钦佩。能有机会带团来到家乡学习考察感到格外的亲切。黄跃金还简要介绍了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江西省政协工作。他说,这次考察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要通过学习考察,加强两省之间的友好交流,把学习考察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动力,让黑龙江的经验在江西开花结果。

  7月29日上午,考察团还考察了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等一同考察。

责任编辑:强锐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