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清凉、热情、异域风情 盘点今夏冰城旅游之“最”
2012-08-01 15:55:3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飞冰城的机票最难买

  东北网8月1日讯 在北京飞哪里的机票最难买,哈尔滨。记者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进入7月份以来,机场客流持续上扬,屡创新高,由月初的每天2.5万人次上升到3万余人次,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福建、广东、海南等地,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日本等国外城市,由北京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一票难求”。

  同时,来哈旅游专列也创下新高。据哈铁国旅等相关旅行社介绍,从6月湿地节开幕到现在,来哈旅游专列超过50列,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哈市冬季旅游专列数量。

  随着游客“井喷”,哈市宾馆、酒店全部需要提前一周进行预订,大厅里拎着大小行李箱等着退房的旅行团在哈市宾馆、酒店比比皆是。

  根据省旅游部门最新统计,从6月到7月底,冰城哈尔滨成为全国最热的旅游目的地。魅力四射的冰城用清凉、湿地、异域风情、热情文明向全国吹响了旅游集结号。

  逛周边的线路最火爆

  据省、市旅游局介绍,随着冰城旅游过夜游客的增多,冰城这个东北亚核心旅游区的辐射地位更加明显,在贯穿带动整个龙江旅游以及俄罗斯远东旅游的同时,也推动冰城旅游自身的发展。

  哈尔滨—伊春、哈尔滨—大庆、哈尔滨—漠河、哈尔滨—黑河、哈尔滨—鸡西、哈尔滨—大兴安岭、哈尔滨—牡丹江……这些由哈尔滨作为旅游目的地首站的旅游行程,全都是全国最火的旅游线路。

  玩冰城的体会最特别

  为啥来冰城,因为这里有特色。来自北京的刘爽告诉记者,因为凉快。来自广西的张丽告诉记者,因为这里有城市里最大的湿地。来自广东的孙瑞说,因为这里的俄罗斯风情,还有热情、文明的哈尔滨人,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多位来哈旅游的外地游客,在他们眼中冰城“勾人”的地方不尽相同,但是在他们眼中,冰城人的热情,哈尔滨整洁的市容市貌,让他们在尽享旅游“差异化”满足的同时,尽享这个城市的文明带给他们的愉悦。

  据哈市旅游局介绍,湿地旅游文化节期间,接待国内外游客和市民116万人次,同比增长20%,2012年中国哈尔滨国际啤酒节期间,接待国内外旅游者和市民66万人次,消费啤酒1016千升。

  各个景区也是人流如潮,太阳岛截至7月上旬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同比增长14.64%;伏尔加庄园日接待游客超2000人,景区宾馆需要提前15天进行预订。中央大街更是人头攒动,眼下日接待参观、游览游客30万人次。

  上半年

  上亿国内客游龙江

  昨天,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根据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调查统计,国内旅游方面,上半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02亿人次,同比增长19.6%;接待国内旅游收入为543.67亿元,同比增长18.3%。入境旅游方面,上半年,全省接待入境游客79.26万人次,同比增长6.97%。全省旅游业总收入实现562.36亿元,同比增长17%。

  据介绍,今年我省旅游积极发挥地缘优势,提升对俄旅游战略合作。年初以来,全省对俄边境旅游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出境人数快速增加,特别是黑河和绥芬河两个边境口岸城市,1—5月份出境人数同比去年增长了58%。

  此外,经过精心打造,目前14个重点旅游名镇所依托的旅游景区已有2个5A级、7个4A级和3个3A级。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