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公办初中6日起招生 不招收择校生和无学籍材料学生
2012-08-02 06:16: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日讯 记者1日从哈市教育行政部门获悉,今年哈市公办初中实行对口招生,招生时间为6-10日。各学校公布新生分班名单和教师组合名单时间为8月27日,统一抽签确定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时间为8月28日。

  据了解,今年哈市公办初中招收区、县(市)教育局指定的对口小学毕业生和统筹安排的小学毕业生,公办学校不得招收择校生,新生分班将严格控制大班额,哈市提倡有条件的学校开展小班化教学实验。所有初中采用“两先、一抽、不调”的办法分班。各类初中学校不得招收小学未毕业和无小学学籍材料的学生。所有初中不得举办快、慢班和重点班,坚决纠正中小学擅自举办实验班、特长班以及违规收费的作法。

  今年哈市省级以下初中体育、艺术教育基点校均不得跨学区招收特长生。严格控制省级以上初中体育、艺术教育基点校特长生招生的数量,特长生招生数量不得超过学校新生总数的5%。省级以上初中体育、艺术教育基点校招收具有体育或艺术特长的学生,须由学校提出招生申请,经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后方可招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