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东北东部区域合作会议鹤岗召开 拟打造东北振兴新增长极
2012-08-09 15:10: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四届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8月8日至9日在鹤岗举行。东北网记者 李倩摄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致辞。东北网记者 李倩摄

  东北网鹤岗8月9日讯 (记者 李倩)第四届东北东部(12+2)区域合作圆桌会议8月8日至9日在鹤岗举行,中国东北东部北起龙江之畔鹤岗,南止渤海湾上丹东,在这条纵横南北、达海通江开放带上坐落的14座城市相聚一堂,共商合作大计,共襄发展盛举。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届圆桌会议主题是“规划引领未来合作共铸辉煌”,旨在加快东北东部区域合作规划战略升级,打造东北东部新的增长极。会上,鹤岗、牡丹江、伊春、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吉林、延边、白山、通化、本溪、丹东、大连,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大家就共同来谋划东北东部地区发展方向、发展战略、发展模式、共同致力于在《东北东部经济区沿边开放带发展规划》上达成更广泛共识。一致表示在整合各城市优势资源竞合互补,在规划、物流、工业、农业、旅游、商贸、会展、金融、科技、环保、媒体等各个领域进行充分合作,加快提升东北东部区域的整体竞争优势,特别是发挥出整体沿边、靠海、临港的区域优势,进而促进地区与地区、边疆与腹地、国内与国外的双向互动,促进区域的大开放、大开发的区域一体化大发展,加快打造东北振兴新的经济增长极,并推动“12+2”区域合作机制进一步上升为国家战略。

与会代表听取相关发言。 东北网记者 李倩摄

  据悉,东北东部(12+2)市(州)区域合作圆桌会议是由辽宁省丹东市发起的一个自发性区域合作组织,旨在加强东北东部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东北东部地区的发展。最初由牡丹江、本溪、丹东、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鸡西、七台河、双鸭山、佳木斯、鹤岗共12个市(州)组成。2009年首届年会后,大连市加入,合作模式变为12+1。今年伊春市的加入,更形成了东北东部区域12+2的合作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代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