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自称养蜂人大量卖蜂蜜 民警“火眼金睛”发现猫腻
2012-08-16 11:07:51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唐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刚熬好的一大桶假蜂蜜被民警收缴。

  东北网8月16日讯 蜂蜜具有护肤美容、提高免疫力的功效,长期食用对人的身体健康极为有益,但有些人却利欲熏心,变着法儿造假,丝毫不考虑他人的身体健康。

  8月13日,铁人公安分局治安六队就打掉了一处制作假蜂蜜的窝点。

  小区里来了外地卖蜜人

  8月12日,铁人公安分局治安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有3名岁数较大的外地人在萨尔图区中五路一带卖蜂蜜,并向购买者宣称自己是养蜂人,蜂蜜是自家产的,不仅便宜,而且新鲜,许多市民纷纷掏钱购买。

  治安六队队长付彦东对此产生了怀疑。付彦东对记者说:“以前晚报曾报道过有人冒充养蜂人卖假蜂蜜,我对此有些印象,这伙人极为可疑。”

  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等到这伙人收摊后,在其后一路跟随,发现他们居住在中五路的两间平房里。掌握对方行踪后,民警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了此事。 


 

  讯问假蜂蜜勾兑人。

  香精、甜蜜素、白糖勾兑

  8月13日22时许,铁人公安分局副局长梁晨利带领治安六队民警,突击检查了这两间小平房。在一间又脏又黑的平房里,一个大罐正在“咕嘟咕嘟”地冒着热气,一名男子忙活得满脸是汗。

  “你这锅里熬的是什么?”梁晨利询问男子。“没啥,是在熬糖浆。”男子回答,眼神慌乱。

  但民警随后在屋子里发现了大量标有“蜂蜜”字样的贴纸和空塑料瓶,以及白糖、糖浆、香精和甜蜜素等制作假蜂蜜的原料。

  在另外一间平房里,一男一女已经熬好了一锅假蜂蜜,正在装桶,被民警当场控制。


  用真货掩人耳目售假

  原来,刘某、师某、张某均来自河南,他们用糖浆、白糖、香精等原料按一定比例勾兑加工出假蜂蜜,再走街串巷或是在早市,以每瓶5元、8元、10元或2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市民。为了让市民相信他们卖的蜂蜜是真的,3个人还花钱进了一些正规的蜂胶等一些保健品,和假蜂蜜一起售卖。他们每年都会选择不同的城市,租间房子落脚后卖上几个月的假蜂蜜。

  3人说,他们是今年5月来大庆的,刚卖出几千元钱的假蜂蜜,就被大庆警方给抓了。

  一记重拳

  造假代价高

  治安六队民警当场将已经生产出的100多公斤假蜂蜜及制作假蜂蜜的300多公斤原料暂扣,3名违法商贩被带回分局进行调查。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