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准舅哥和准妹夫联手盗窃20起 警方72小时将二人抓获
2012-08-16 15:24:0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付国 王鸿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16日讯 准舅哥和准妹夫持刀入店抢劫,致女老板受重伤,呼兰警方72小时将二人抓获,二人供出在近一个多月内已入室盗窃近20起。

  11日下午,呼兰区经营汽车美容商店的史某遭到持刀抢劫,被刺伤。警方排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王强和刘天。14日下午,王强带女友小美去网吧上网时,被等候的呼兰警方抓获。当晚,专案组将正在家中煮面条的刘天抓获。王强交代,小美与刘天是同母异父的兄妹。今年4月,王强提议去工地做钢筋工,但没挣多少钱。刘天提议去偷,二人从7月开始,在呼兰区疯狂作案近20起。小美要上技校,眼看快开学了学费还没着落。11日,二人看到史某戴着金项链站在商店门口,便佯装买货进入店内。二人突然拿刀逼在史某脖子上,要挟其拿钱,并抢史某的项链,对方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二人将其刺伤后逃跑。

  刘天交代,金项链卖了后,他们把4000元钱交给了小美。直到二人被抓,小美才知道这笔钱是怎么来的。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