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黑龙江再搭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交易金额51亿创新高
2012-08-28 11:38: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秋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市场展望活动”现场签约合同256项。东北网记者 李倩 摄

  东北网8月27日讯 (记者 李倩) 为拓宽销售渠道、深入推进产销对接工作,实现农民增产增收,8月27日,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的“黑龙江秋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市场展望活动”在哈尔滨举办。本次活动签约合同256项,交易额51亿元,是我省产销对接活动人数最多、签约合同、交易数量、交易金额最多的一次。

代表及嘉宾领导50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东北网记者 李倩 摄

  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立国,副省长孙尧,省政协副主席李继纯等出席签约仪式,13个市地主管市长(专员),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等6省市农业部门的领导及省内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流通企业采购商代表等500余人也应邀参加。

现场展示农产品,对接会气氛热烈。东北网记者 李倩 摄

  在本次产销对接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23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与省内外农产品加工、流通企业采购商签订了265份购销合同,交易量152万吨,交易额51亿元,农民专业合作社签约合同占签约合同总数的66%。其中果蔬86项,马铃薯46项,山特产品36项,五大类农产品购销量达57.5万吨,占销售总量的40%。

  据悉,本次活动是继去年省内马铃薯产销对接活动和今年我省春、夏农产品营销促销活动之后,又一深入开展农产品产销对接的重大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北京、上海、广东等6省(市)农业部门领导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采购商实地考察我省马铃薯、蔬菜等生产基地、示范园区、加工企业和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并邀请了7位国内农业市场、气象、期货专家,对今年水稻、玉米、大豆、蔬菜、马铃薯等主要农产品国际国内市场运行前景进行专题讲座,研判市场发展动态。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