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百年老街书墨飘香 第二届读书节成老街文化景观
2012-09-07 09:56:5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高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7日讯 第二届书香哈尔滨读书节活动正在防洪纪念塔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读书节上,世界名著、中外传统文化作品、青少年读物,还有很多珍藏版的精品图书都惊艳亮相,齐全的品种,优惠的价格受到市民的欢迎。很多在中央大街游览的游客也被读书节吸引,众多爱书人在防洪纪念塔下读书简直成了哈尔滨的一大文化景观。

  退休干部杨大爷是特意来读书节买书的。他说自己每天都坚持看书学习,非常关注每年的读书节活动,得知今年的读书节开幕后非常高兴,赶来买了十几本名人传记和生活类的图书,他说:“读书节的图书种类特别全,有很多书平时在书店里买不到,而且价格实惠,就多买了几本。”

  在读书节上还能经常看到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选书。很多全家出游的市民逛完了江边正好过来选书。记者看到好几个家庭都是男女老少都有“收获”。中央大街是哈尔滨市最著名的旅游景区,读书节现场也出现了很多外国游客,偶然到访的他们对中国的文化活动特别感兴趣,像四书五经等中国传统文化书籍受到了外国游客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