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中国新材料产业博览会8日落幕 合同额预计突破200亿
2012-09-08 19:49: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宪魁视察新博会展馆。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新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东北网9月8日讯(记者 杨林川)历时3天的2012中国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于8日14时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记者从8日下午召开的新博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新博会合同额和意向合同额预计将突破200亿元,合作交易额120亿元左右,其中现场交易额7.43亿元,达成合作意向36.52亿元,项目签约80亿元左右。

新博会上从韩国引进娱乐教学型机器人“舞姿精湛”。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本届新博会共有1003家中外企业、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参展,实际使用展位1441个,包括德国巴斯夫、德国拜耳、法国圣戈班、俄罗斯铝业、中国化工集团、中国建材集团、首钢集团、五矿集团、中国铝业、中钢集团等16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有美国MC新材料博物馆、荷兰赛瑞泰克技术陶瓷有限公司、瑞士欧米亚顺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韩国家温株式会社、台湾波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世界知名企业及32家国内大企业参展,参展的世界500强企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大企业超过了上届。展会期间有300多家采购企业近5000余名采购商入场采购、参观洽谈。本届展会参观人数达到了5万人次,创参观人数新高。

新博会展示的风力动能项目。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本届新博会共有主题活动10项,有近2000人次参加了活动。展会专门设置了主题展区,以稀土稀有金属材料、高轻强合金材料和复合材料3个方面内容为主,充分体现专业展会主题。

  另外,经工信部同意,新博会组委会从本届展会开始,对表现突出的省市和参展产品进行评比表彰。本届新博会共评出先进单位奖25个,优秀组织奖15个,先进个人88个,金奖产品59个。这些金奖产品代表了国内新材料发展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