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呼兰警方端掉黄金黑作坊 其产黄金主要销往南方
2012-09-11 10:23:1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付国 王鸿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 近日,呼兰警方在康金镇兰阳村打掉一处黑黄金加工点。该加工点花百万元租房、购置器材,将私收的黄金矿石加工提取黄金后贩卖至南方。

  8月末,康金派出所民警杨松涛入户核查时,发现兰阳村一被人花高价包租的偌大二层小楼寂静无人。而接连几天观察,白天楼里都没人出入。附近居民反映,一到晚上,小楼里就亮起了灯,还伴有嘈杂的机器声。杨松涛怀疑此处是个黑加工点,立即将情况上报分局。

  8月27日22时许,呼兰公安分局局长常铁森、政委林雪楠带领民警赶到现场,院内十余条大型犬狂吠不止,警方进到院内发现,里面有硫酸等化学品、盆罐、炉具、机械以及疑似黄金矿石等物品。自称来自广东的“技术员”正在楼内作业。随后,警方将租房者刘洪(化名)带回派出所。

  经审,刘洪交代其家住呼兰区莲花镇,日前在康金镇花100余万元租房、购置化学品及相关设备,并在广东省聘请技术人员,将从黑河黑市上收购的黄金矿石运回,进行加工提取黄金。至今已提取黄金千余克,均卖到广东等南方省市。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审理中。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