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松花江公路大桥东桥大修路段9日正式复工
2012-09-11 11:42: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1日讯 9日晚,松花江公路大桥东桥(南岸主桥第一道伸缩缝至桥头堡)正式封闭施工。今日,记者踏访发现,上桥车流和哈药路高架桥与东桥连接处车流交会形成新的交通节点,松花江公路大桥桥上桥下交通压力增大,虽然顾乡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但是当天早高峰仍延长两小时。交警部门表示,复工头一周按照工期安排无法执行原定早晚高峰时段不封闭的计划,提醒驾驶人错时出行或提前经松浦大桥、四方台大桥、阳明滩大桥绕行。

  今日7时许,记者在松花江公路大桥东桥桥头堡处看到,施工围挡加上后,单向5车道部分封闭不到2车道。上桥车流和哈药路高架桥与东桥连接处车流交会,涌入的大量车流集中在封闭后剩下的3车道内,因为车辆变道引发堵塞,堵塞的车流越来越长,上桥车辆排起了“长龙”,桥下友谊路、哈药路交通也受到影响,车行缓慢。

  据顾乡交警大队执勤交警介绍,9日19时,松花江公路大桥东桥大修工程正式复工,南岸主桥第一道伸缩缝至桥头堡路段,因为需要拆除伸缩缝交叉钢筋重新安装,所以原定在早晚高峰时段不封闭、8时30分至16时30分平峰时段封闭交通的计划无法继续实施,预计施工头一周将全天封闭三分之一车道。从今日7时开始,封闭了三分之一车道的松花江公路大桥东桥交通压力明显增长,因为上桥车道是3车道,哈药路高架桥与东桥连接处是2车道,两处车流交会正好是5车道,如今只剩3车道,交会车流需要变道行驶,就形成了新的交通节点。

  记者了解到,松花江公路大桥东桥早高峰时段本来在8时30分许结束,由于全天封闭三分之一车道,今日延长至10时30分左右才结束。顾乡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大桥施工期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错时出行,或者经四方台大桥、松浦大桥、阳明滩大桥绕行,预计施工时间为1个月左右,交警部门将根据工期和交通情况随时调整封闭交通计划。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