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风云马迭尔”在哈取景 拍摄电视电影将登央视
2012-09-11 15:03:32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高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马迭尔集团了解到,《远东一九三二之风云马迭尔》电视电影将于9月18日在央视六套播出。该剧由真实的史实改编而成,剧中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全部曾经在马迭尔宾馆发生过。影片拍摄也是在马迭尔宾馆实地进行。

  《远东一九三二之风云马迭尔》是根据1932年发生在马迭尔旅馆的“李顿调查团”事件而改编的。剧中描述了中日在调查与反调查过程中的激烈斗争,刻画了一批形象鲜明的爱国志士,情节惊心动魄。电影再现了上世纪30年代,繁华浪漫的哈尔滨处于各种政治势力纠结的漩涡,共产党领导的东北抗日联军、奉行国民党不抵抗政策的奉系军阀、日本关东军及其主导的满洲傀儡政权、流亡白俄建立的全俄法西斯党以及成立不久的苏联政权,都或明或暗地活跃于这座城市。在马迭尔旅馆,无论座上的达官显贵,抑或门外的贩夫走卒,都不可小觑,谁知道他们是抗外抵辱的志士,还是出卖情报的密探。义与利、生与死、坚贞与背叛,每天都在上演。而从国联调查团下榻马迭尔开始,为揭露日本扶植傀儡政权的侵略阴谋,各方势力在这里展开了生死博弈。

  经历了岁月沉淀的马迭尔宾馆,宛如哈尔滨的一座历史宝库,积攒了众多名人轶事。《远东一九三二之风云马迭尔》电视电影是继《马迭尔旅馆枪声》之后,马迭尔集团投资拍摄的又一部抗日题材作品,投资方希望通过该片纪念那些曾经在马迭尔战斗过的爱国志士。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