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换心人”叶建华已撤除心脏辅助机器 心脏跳动正常
2012-09-11 21:42: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杨帆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叶建华术后开始进食。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叶建华术后第6天恢复意识。记者 王蕊 摄

  东北网9月11日讯 (李华虹 杨帆 记者 王蕊)“换心人”叶建华在9月4日成功接收二次心脏移植手术,经过6天的监护治疗,10日16时30分,医生为其撤掉了体外膜肺氧和系统,标志着叶建华的“第三颗”心脏在没有辅助的条件下完全独立跳动。

  10日,经过又一轮的全院会诊,根据叶建华移植心脏的功能,运动情况和瓣膜情况以及其他相关指标,专家们决定为其撤掉体外膜肺氧和系统,使其心脏完全独立跳动以维持全身血液供应。下午16时30分,当医生为其停用后,叶建华的心率、血压、氧饱和度、呼吸次数、均在正常范围内,经监测,心脏跳动正常。

  据心外科主任蒋树林教授介绍,医院还撤除了叶建华的呼吸机,拔出气管插管,他已恢复了自主呼吸和意识,并开始经口进食。至此,叶建华的心功,肺功,血压等各项生命指标均在处于平稳状态。撤除这些辅助设备对患者下一步的自主进食、营养支持,以及免疫力和舒适度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接下来,专家组将主要为叶建华控制感染和免疫排斥反应。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