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绥芬河五花山水库实现截流
2012-09-17 09:51: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清华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绥芬河五花山水库截流现场。记者 杜怀宇 摄

  黑龙江日报9月17日讯 16日,伴随着挖掘机、推土机的巨大轰响,绥芬河市五花山水库大坝成功实现截流,标志着水库建设进入全面提速时期。

  据了解,五花山水库是近年来我省兴建的3个中型水库之一,被列为省委省政府重点推进的民生项目,以城镇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建成后可满足绥芬河市和东宁县绥阳镇40万人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工程于2010年6月10日开工建设,设计总库容8266万立方米,坝长500米,坝高38米,装机2000千瓦。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70%,预计明年可竣工,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