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王濛解禁后低调首秀 教练称完全具备国家队水平(图)
2012-09-20 15:0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 杨林川)“1分30秒949,排名第一的成绩证明了王濛的实力,她的能力完全具备国家队水平”。在20日上午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的比赛现场,省队教练伊敏这样评价王濛。这是冬奥会四金得主王濛在13个月禁赛后的首战,赛后,王濛未就自己成绩做过多说明。
 

王濛解禁后低调首秀。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上午的9圈追逐决赛,代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的王濛被分在23组,头戴166号头盔。“1号位,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王濛刚一上场,一直冷清的场馆突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王濛,加油”,不少冰迷从各地专程赶来,她们举着条幅,站起来高呼到。

  “各就位,预备”全场安静一场,裁判员的发令声响起,全场一片静寂。这时,王濛突然滑了出去。抢跑,这是王濛很少会犯的错误。不过,随着观众们的笑声,现场的紧张情绪也得到极大释放。

  “我还是有点紧张吧。”赛后,王濛也解释到,太久没有比赛,没有比赛的感觉,让这名身经百战的选手也多少感到有些压力。不过,王濛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实力,1分30秒949,在全部100多名选手中排在第一。

王濛在比赛中。东北网记者 杨林川 摄

  “两年多没参加比赛吧,所以成绩不是最主要的,还是找找感觉,挺累的。”比赛结束后,王濛被众多媒体包围起来,她坦言有些累,而每说完一句,她都会喘口气。

  13个月,从王濛打架被冬管中心禁赛,她已经太久没有站在这块熟悉的赛场上,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她更多的是感谢。 “谢谢你们大家关心,来了很多人,我挺感动的。”她说,而在冲过终点后,面对起立为她加油的冰迷,她也挥手鞠躬,表达了谢意。

  黑龙江省队教练伊敏表达了希望弟子重回国家队的心愿,“我非常希望她能重返国家队,从今天的情况来看,作为教练的角度,我认为她已经完全具备国家队水平,能跟上国家队步伐。”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