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下班路过邻居家女子遭三只藏獒疯狂撕咬 全身40%撕裂
2012-10-23 07:33: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华 吴琼 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3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呼兰区一名女子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被邻居家养的三只藏獒袭击,全身咬伤撕裂面达40%,所幸女子得到及时救治,日前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被咬伤的女子叫张玉,今年50岁,半个多月前的一天傍晚,她像往常一样独自往家走,在路过邻居家时,邻居家养的三只藏獒突然从院里蹿出来,发疯似的向她扑去。看到三条凶悍高大的藏獒扑向自己,张玉被吓得抬腿就想往家跑,但一下子被扑上来的藏獒拽倒在地,三只藏獒疯狂撕咬她的身体,她的胳膊、腿、腹部多处被咬伤,一阵阵剧痛袭来使张玉几乎晕厥。听到张玉的惨叫声,藏獒的女主人连忙从屋里跑出来,但由于她自己根本无法驯服三只藏獒,女主人只好弯下身子,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张玉的头部,以免其头部再被藏獒咬伤。

  没多久,男主人听到消息及时赶回,在围观居民的配合下将藏獒驯服,张玉这才得以脱险,然而此时的她全身已是血肉模糊,右耳也几乎被咬掉,张玉被立即送到黑龙江省医院南岗院区整形美容外科进行救治。经检查,张玉的右耳、腹部、四肢均被撕裂,全身撕裂面达40%,但幸好无内脏损伤,医生对其进行了软组织清创和耳廓缺损缝合术等相关治疗。医生提醒,如果被藏獒咬伤,小伤口应首先要用肥皂水清洗10分钟左右,然后去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咬伤面较大的应立即到医院进行处理。

  据相关专家介绍,藏獒原产于中国青藏高原,是一种高大、凶猛、垂耳的家犬,身长约120厘米左右。藏獒性格刚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它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但对主人极为亲热。因此走路时尽量远离藏獒,更不要轻易逗弄。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