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数万志愿者将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活动
2012-10-23 14:43:2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初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3日讯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道里区敬老服务中心200余位老人每人都收到温暖的节日礼物—一件过冬的棉衣。昨天,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市“我陪空巢老人过重阳”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启动仪式,各级文明办和志愿服务队也随即开展相关活动。

  统计显示,目前,哈市60岁以上老年人已占全市人口比例的13%以上。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哈市“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全市数万志愿者在今年重阳节期间参与到“我陪空巢老人过重阳”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他们将走进敬老院、空巢老人和孤寡老人家中,针对老人的实际需求,提供以家政服务、心理抚慰、医疗义诊、养生保健、文体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关爱活动,用真诚的爱心和无私的行动温暖、呵护每一位需要帮助的老人。

  市文明办同时号召,要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切实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关爱老年群体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让“关爱老人、尊重老人”的理念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