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面向社会展览 每日可接待4000人
2012-10-29 16:18: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道 刘伟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9日讯(王道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29日,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开始面向社会展出。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隆重开馆。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杜家毫、李忠杰为纪念馆揭牌。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杜家毫等领导参观展馆。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杜家毫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李忠杰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郝会龙主持仪式。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家毫,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开馆仪式并为纪念馆揭牌;省委常委郝会龙主持开馆仪式;省领导刘海生、程幼东、郭晓华出席仪式。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1号,陈展面积近4000平方米,日接待人数可达4000人。陈列主题为《红旗•黑土•丰碑》,陈展内容以亲切关怀、殷切希望;播撒火种、革命觉醒;烽火岁月、艰苦卓绝;自力更生、力创伟业;改革开放、开拓前行;科学发展、再铸辉煌;群星璀璨、大爱无疆等七个专题形式表现。展览以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史资料,以及现代化多媒体表现形式,全面生动记述了党在黑龙江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充分展现了龙江儿女英勇斗争、为民族独立解放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谱写的创业新篇,充分展现了全省人民开拓创新、科学发展铸就的新的历史辉煌。

  杜家毫在讲话时强调,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不仅是党史宣传教育的场馆,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还应该是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龙江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要有计划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和人民群众参观学习,切实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大力弘扬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等优秀精神,为全省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李忠杰在讲话中指出,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的开馆展出,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委对党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体现了黑龙江省党史工作者勇于担负起用党的历史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有计划地组织好参观和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好纪念馆作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省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

责任编辑:张广义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