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推进落实“三秋”工作 实现颗粒归仓
2012-10-30 11:18:3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渠波 王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30日讯 连日来,双鸭山市积极应对不利气象条件的影响,与时间赛跑,抓紧推进落实“三秋”工作,实现颗粒归仓,为明年春耕夯牢基础。

  双鸭山市按照省农委的统一要求,针对不利气象条件对秋收生产的影响,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发动群众,科学调配机械,加快秋收进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0月11日全省加快秋收进度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22日双鸭山市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市“三秋”工作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县区利用晴好天气,采取机械收获与人工收获相结合,昼夜奋战,歇人不歇车,力争在雨雪天到来前全力加快秋收扫尾工作,把到手的果实全部拿回来,确保实现颗粒归仓、丰产增收。

  通知还要求在抓好秋收工作的同时,各县区要因地制宜,加快秋整地、秋建棚推进力度,充分发挥现代农机合作社的大机械作用。突出抓好以深松整地为主要的秋整地工作和秋打床、秋备土的水稻秋建棚工作。市委还下派五个“三秋”工作督导组,深入所包扶的县区,对秋收、秋整地、秋建棚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秋”生产任务,为明年抢前抓早搞好春播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