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火车站一站台改造工程竣工投用
2012-11-03 10:44:28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文军 韦照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3日讯 11月1日,由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齐项目部承建的齐齐哈尔火车站一站台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并顺利开通。

  齐齐哈尔火车站每天到发旅客列车66对,日均发送旅客约2.3万人次。一站台改造工程主要将原站台改为1.25m高站台,站台长度为500m,雨棚立柱114根。高站台采用钢筋混凝土现浇形式,模板采用定型组合钢模板,两侧搭设钢脚手架支撑。

  施工中项目部组织调集300余人分基础、站台、雨棚三层作业,从站台墙基坑开挖及换填、浇筑垫层沥青砼、站台墙浇筑,到雨棚基坑开挖及垫层、基础浇筑,再到站台面回填土、站台面施工,最后到雨棚立柱施工、雨棚棚面施工等,都严格按照要求执行标准化作业,确保了施工质量和外观质量,并按期完成了施工任务,保证了齐齐哈尔火车站一站台的按期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