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雨夹雪袭鹤城 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图)
2012-11-12 09:33:2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于恩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1月12日讯 连续几天的阴霾天,让鹤城阴沉沉。11日开始,齐齐哈尔市迎来一场大范围降水过程,雨夹雪一扫鹤城飘浮的烟尘,预计随着明天降雪逐渐结束,齐齐哈尔市大部分地区将在本周三迎来晴好天气,但气温下降在所难免。

  11日,齐齐哈尔迎降雪,市民出行脚步匆匆。孟繁宇 摄

  从11月9日晚开始,齐齐哈尔市天气由晴转阴,随着气压和风力下降,灰尘难以吹散,地表空气逐渐变得污浊呛人。11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大部分地区陆续降下雨夹雪,这场立冬以来的首场降水,有如迟到的清洁工,抓紧为鹤城进行着空中保洁。据黑龙江省气象台网预报,今明两天,齐齐哈尔市大部分地区仍会有中雪到阵雪相伴,14日开始,天气将转晴,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9℃左右。11日下午4时,齐齐哈尔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内齐齐哈尔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大家出行看来要多加小心了。

  这场冷空气对我国各地影响均不小。昨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1日14时至12日14时,内蒙古东南部和东北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吉林大部、黑龙江大部有大雪,其中,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南部、吉林中北部、黑龙江南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8 mm),局地有大暴雪(20~30 mm)。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11日14时至12日14时,内蒙古东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东部等地将有6~8℃降温,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

  另据黑龙江气象台网昨天上午11时发布的暴雪预报: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至13日我省自西向东将有雨雪、降温、大风天气。哈尔滨、牡丹江小到中雨转大雪,绥化、鸡西、七台河雨夹雪转大雪,局部有暴雪;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阴有雨夹雪转暴雪;黑河、齐齐哈尔、大庆阴有中雪;大兴安岭阴有小雪。降雪同时风力明显增大,雪后气温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