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黑龙江鹤岗遭50年一遇暴雪 损失近5亿元
2012-11-13 21:09:51 来源:中新网  作者:杨静 李柏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新社鹤岗11月13日电(记者 杨静 李柏杨)截止13日15时,黑龙江鹤岗市持续两天的暴雪已停,累计降水量达到59毫米,雪深50厘米。暴雪导致当地损失近5亿元人民币。

  据鹤岗官方初步统计,本次雪灾已造成169户房屋倒塌;360栋蔬菜大棚损毁,其中倒塌25栋;林区30%林木折损,受灾面积约3.3万公顷,城区70%树木受损,其中34000余株树木折断。电力线路、线杆直接损失约5000万元人民币,因雪灾影响企业停产,造成直接损失约1.5亿元,间接损失近3亿元。

#(社会)(7)黑龙江鹤岗遭遇50年一遇雪灾

 11月12日,人们在黑龙江鹤岗街头清理积雪。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本次暴雪灾害发生后,鹤岗市政府紧急筹措1000万元资金,用于抗灾自救。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街商铺及居民纷纷上街清雪。截止13日下午15时,全市85%以上区域供电、供水、供暖得以恢复,截止13日下午16时,市区90%以上通车。

  鹤岗市区内大雪将一棵树枝压断。 张旭东 摄

  救灾期间,鹤岗市政府全力保证粮油、蔬菜、水果、饮用水、油料等物品供应,同时,严打囤积食品不法分子,确保物价稳定。公安部门实行24小时巡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和干扰妨碍救灾抢险行为。鹤岗市政府还推出大雪期间市民免费乘坐公交汽车等政策,保障市民出行。


#(社会)(1)黑龙江鹤岗遭遇50年一遇雪灾

11月13日,路人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街头踏雪前行。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社会)(3)黑龙江鹤岗遭遇50年一遇雪灾

11月13日,居民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街头清理积雪。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社会)(4)黑龙江鹤岗遭遇50年一遇雪灾

11月13日,消防官兵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街头清理树上的积雪。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社会)(6)黑龙江鹤岗遭遇50年一遇雪灾

11月13日,路人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街头踏雪前行。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