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关注鹤岗暴雪: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已逐步恢复正常
2012-11-13 22:1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齐泓鑫 赵丹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暴雪影响,12日,鹤岗市市区曾一度全部停电,供暖、供水也受到影响。供给市区的一些蔬菜、水果的仓库也被大雪压塌。据了解,经过鹤岗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目前鹤岗市的各项生活秩序已逐步恢复正常。

11月13日,路人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街头踏雪前行。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11月13日,路人在黑龙江省鹤岗市街头踏雪前行。新华社发(房宝树 摄)

  据鹤岗市副市长梁贞堂介绍,受暴雪影响12日上午鹤岗市市区断电,因断电鹤岗市部分地区供水、供暖也一度停止。此外,鹤岗市共有360栋蔬菜大棚受损,25栋大棚压塌,一些重要的水果、蔬菜批发市场的仓库也被压塌。针对这种情况,鹤岗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市各级干部与群众一道努力,目前鹤岗市供电、供水、供暖等已基本恢复正常。

  【同期】鹤岗市副市长梁贞堂:到现在为止鹤岗市90%的供电都供完了。供完电了就是供水,鹤岗市两个水源地,一个水源地昨天晚上就供上了,另外一个水源地由于电的问题还没抢完,现在水还没供上。供上水了,热自然就供上了。

  针对大雪导致道路受阻,外地蔬菜、水果运输困难,加之鹤岗市原有蔬菜、水果大棚因暴雪受损等情况,梁贞堂表示,鹤岗市政府将全力稳菜价,必要时将利用价格调节基金保证菜价平稳。

  【同期】鹤岗市副市长梁贞堂:对菜价,我们目前情况是全力保菜价,市长定的是菜价不涨,不能因为雪天影响市民吃菜的问题,如果菜价要是涨的话,市政府同意之后,拿出我们的价调基金给它补贴菜价的问题。也要让市民吃上平价的菜。

  记者在鹤岗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均表示目前家里的生活情况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同期】鹤岗市民王先生:昨天是上午十点左右断的(电),下午一点多钟来的。先是供电后是供水再供气,现在已经全部都供上了。

  【同期】鹤岗市民徐先生:暖气给了,电也都给了,我们在这个小区就这一小片水还没上来呢。(现在家里温度怎么样)温度都挺好的,温度电都没问题。

  另据了解,目前鹤岗市的公路运输还在积极抢通阶段,铁路运输尚仍能保持顺畅。13日,鹤岗全市中小学将继续放假一天,14日或将恢复正常上课。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雪灾,鹤岗市紧急拨付1000万元资金用于抢险救灾。另据介绍,本次袭击黑龙江大部分地区的降雪天气有望在13日夜间陆续结束。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