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省医院两天抢救8名煤烟中毒患者 一家三口被煤烟毒倒
2012-11-15 09:39: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肖劲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5日讯 11月14日,家住哈市香坊区邓家屯的徐先生一家三口煤烟中毒,被及时送往省医院,才没有酿成悲剧。记者了解到,两天来就有8名煤烟中毒患者被送往省医院。目前,大部分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已脱离危险。

患者在高压氧舱接受治疗。

  据省医院高压氧科主任兰海波介绍,由于住户晚上将屋里窗户关闭,把炉火压小,这会导致蜂窝煤燃烧不充分,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烟道里烟灰聚积,长期不清理,煤烟无法及时排出,也是引起煤烟中毒的原因。一旦出现中毒症状,轻者应转移到空气新鲜畅通的地方,马上开门开窗通风;已经昏迷的患者,应赶紧松开衣领,打开气道,清除口腔内的分泌物。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