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全力完成各项任务
2012-11-19 09:28:57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贾超时 杨曙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夏立华11月16日深入红岗、大同、肇州、肇源等县区,重点对当前项目建设、棚室生产、“三秋”工作以及全年主要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和明年项目谋划准备情况进行督促调研。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大庆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关键在落实,落实的关键是抓项目。各县区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各自优势产业,深度谋划确定明年各类重点项目,持续提升县域区域发展的内生动力。

  在红岗区北极花谷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夏立华认真了解项目投产前的各项准备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一定要企业化、市场化、专业化经营,调动好农民的积极性,保证各方利益,同时必须搞好专业物流,及早考虑电子商务等现代营销手段。在大同区高台子镇七撮房果蔬科技示范区,夏立华先后走进草莓、辣椒、黄瓜生产棚室,仔细询问投入产出和市场销售情况。她指出,与八一农大等校院联办棚室示范基地,不仅仅要体现在品种、技术和生产环节,还要在配套、设施、管理、营销等各方面发挥示范作用,同时要加强创意,把航天种子栽培生产过程变成科普旅游观光产品,进一步提高观光农业档次。在实地察看了肇州县二井镇十万亩玉米基地秋整地现场后,夏立华要求各级政府和农口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把抓粮食生产的功夫下在秋天,宣传发动引导农民全力做好秋收、秋建、秋整地,增强下一个年度农业生产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调研结束后,夏立华在肇州主持召开片会,分别听取了肇州、肇源、大同、红岗等四个县区的工作汇报,对这些县区今年以来各项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尤其是全年重点项目建设和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准备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抓好落实,落实的关键是按照市委既定思路、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业、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社会事业和生态重点项目的谋划准备,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

  夏立华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产业项目建设,产业项目是发展基础,也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可持续发展保障。抓产业项目一定要特色发展,依据各自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加快培育壮大立县立区项目和产业。调整产业结构首先要做大产业,做大产业不能走简单的、低水平、低层次、高消耗的路子,谋划引进产业项目必须充分考虑项目的质量和成长性。大同区要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棚室产业,肇州县的农牧产品深加工产业要有亮点牵动,肇源县的“一区三园”要加快产业集聚,红岗区的现代工业新城要培育一批像北极花谷这样的立区产业项目。同时要按照农业“八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组织化程度,尤其各级政府和涉农部门要深入研究,切实引导和改变农民的生产观念和习惯。

  夏立华强调,在城乡建设上,除必要的公共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投入外,各县区要在做好规划的前提下,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兼顾各方利益,解决好建设资金问题,并结合城镇棚户区和农村泥草房改造,加快整乡整村推进,进一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产业承载环境和城乡面貌。在民生改善上,各县区要进一步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进一步量化实现程度,积累式发展,让百姓在发展变化过程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更大实惠。

  夏立华要求,各县区要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加紧谋划明年工作尤其是项目建设。要充分考虑到项目建设中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遇到问题和困难要及早解决,特别是涉及到的规划、土地、环评等具体问题要及时申请,由市政府相关领导牵头集中会办,确保项目推进力度和建设进度。

  副市长于宸及市发改委、规划局、农委、畜牧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