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市将迎无人购票时代 自助购票共分八步(图解)
2012-11-26 09:22:4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6日讯 伴随着哈大高铁的开通,哈尔滨市也将迎来无人购票时代。作为本次高铁通车的亮点之一,无人自助购票系统的出现,将让旅客改变传统购票习惯,在手指间轻松搞定火车票。

  记者在哈尔滨西站看到,高铁售票大厅中的自助售票机已经安装完毕,只要旅客在类似自动提款机的大家伙上,按照提示流程进行操作,一张高铁火车票就到手啦。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助购票只需“8步走”就可完成。自动售票机“吐”出的磁质车票,最大好处就是不用人工检票,就能在检票闸机口完成自动刷卡验票。旅客只要持票轻轻一晃,就能自由通行上车。这种自动售票机,目前已在哈尔滨西站和哈站投用。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自助购票过程中如出现问题,可拨打86432450求助。

  记者在哈西站内查询系统得知,目前,哈尔滨西站共有4个售票厅,全站共设52个人工窗口、4个公安制证窗口,预计日售票能力约为5万张。

  自动售票机购票流程:

责任编辑:王凌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