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大高铁首日售票2075张 79岁老人成高铁购票第一人
2012-11-27 11:08:1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刘旭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7日讯 26日,家住平房区79岁的丛艳老汉,无意中买到了哈尔滨西站首趟首发第一张高铁车票,成为哈市高铁购票第一人。老人高兴地说:“12月1日正好是我妹夫75岁的生日,过去只能在家打个电话祝福一下,现在有高铁了,能坐车去团聚。”

  现场,当老人接到来自哈尔滨西站站长颁发的A000001号证书时,激动不已。握着手里的高铁车票更是爱不释手。老人介绍,自己是东轻厂的老职工,平日里就很关注高铁建设,如今盼到高铁要通车了,就想亲自体验一下铁路发展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没想到,自己还买到了首张高铁车票。

  记者注意到,老人手里拿到的高铁车票跟普通车票相比,颜色由红色改为蓝色,票面信息与老人身份相对应,清晰显示出老人所乘车次、乘车时间、票价以及车厢座位号:12月1日9时,哈尔滨西—长春西D502次,票价74元以及老人姓名和身份证号。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满足旅客购票方便快捷,全站26个人工售票窗口和10台自助售票机,全方位开放。每台自助机前还有专门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服务。

  在售票大厅,53岁的叶振华想在这个周末和家人一起上大连玩一趟,他说:“坐高铁往返花的时间少,就样能多留出点时间在大连好好逛逛。”记者看到,叶振华买的是两张观光票,单张票价513元。

  据铁路部门介绍,26日10时,哈市各个车票代售点、网络、电话订票同步在第一时间向市民出售高铁车票。截至17时,在预售期内(12月1至7日)哈大高铁哈西站始发列车售出车票2075张,其中,首发D502次车票售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