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的哥“雷锋小组”坡路服务一小时
2012-11-29 10:37: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鸣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9日讯 28日17时至18时,霁虹桥上桥处一又陡又窄的坡路上,的哥“雷锋小组”6位成员组成的“小分队”,细心地给坡路撒上炉灰,并义务帮助推车。

  昨天16时,飞达实业公司“雷锋小组”的哥王春宇、李宝健、李维松、马宝臣、李笑民,及哈市出租车行业志愿者车队四星级驾驶员孙国惠,在与夜班司机交车之后,一起来到道里区北安街与安化街交口处我市著名的一处坡路上,开始了他们的“雷锋行动”。

  据行动召集者王春宇介绍,雪后坡路打滑难行,于是,他和孙国惠就通知了“雷锋小组”几位成员一起为坡路撒炉灰。王笑民到小区锅炉房要了三袋炉灰,马宝臣从家里带上铁锹,王春宇则从家中取了几副手套。17时许,6位的哥集合到坡路上,撒完炉灰,还帮助打滑车辆推车。直到晚高峰一小时结束后,的哥们才回家。在现场,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这个著名坡路一到下雪天行车相当难,前几年总有收钱推车的。今年不但要钱的不见了,还来了这几位义务劳动的人,他们的行为令人敬佩。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