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雅阁神秘被盗半年后沈阳现身 小心6种盗车伎俩
2013-01-16 08:51: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苏少婷 高尚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春节前后是盗车案件的高发期,15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针对常见的6种盗车手法提醒车主防范。

  日前,市民王某接到哈市警方的通知:他的雅阁轿车在沈阳被找到了,此时距离他丢车已半年有余。原来,去年6月,王某像往常一样开车回到所住的小区,下车后用遥控钥匙锁上了车。第二天早上,王某发现车丢了,于是报警。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多方查找,但始终没有线索。几天前,沈阳警方与哈市警方联络称,破获了系列盗车案件,其中缴获的一辆雅阁轿车车架号与王某的被盗车辆相符。至此,王某才知道自己当天并没有锁上车,其遥控器发出的锁车信号被盗车贼的干扰器拦截了。

  据市刑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近期发生的盗车案件有三大特点:作案目标以经济型、大众型轿车和微型面包车为主;作案时间集中在22时至次日3时;发案区域主要集中在城区的开放式居民小区、单位停车场。

   六招防盗

   破坏车门、车窗暴力盗车

  对策:把车停在热闹或有专人看守地方,注意汽车报警器的警报。

   趁车主短时离车将车开走

  对策:养成离车就拔钥匙、锁车门的习惯。

   撬开车门或技术开锁盗车

  对策:选装机动车防盗报警网络系统。安装电子防盗器或电子、机械防盗系统双管齐下。

   复制钥匙及防盗遥控器

  对策:维修和保养汽车选择正规的修理厂,洗车时最好不要离开,若离开也要带走钥匙。购买二手车后更换车锁。防盗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分开放置。

   用拖吊车直接将车拖走

  对策:安装汽车轮胎锁。停车时把前轮转过一定的角度,这样的车很难被推走或拖走。

   干扰器拦截锁车信号

  对策:遥控锁车后,再拉一下车门确认已锁好。

责任编辑:宋巍